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时政要闻

唐一军在司法部部长办公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化司法行政改革 不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2021-02-22 09:03:43

    2月18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工作。唐一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难点,狠抓落实落地,持续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不断激发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动力。

  唐一军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克难奋进,狠抓落实,司法行政改革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唐一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工作,持续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一要把握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制定改革举措,健全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协同配套。既要突出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也要注重方式方法方面的改革,坚持系统集成,注重配套完备,运用系统思维推进改革,实现任务协同、落实协同、效果协同。三要务求改革实效。紧盯重点难点,敢于动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一个领域一个领域跟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动,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完成,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稿件来源:司法部网站)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郭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