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概况

2019-07-01 20:15:40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是河北省司法厅管理下的副厅级部门管理机构,是主管全省监狱工作的机关,下辖监狱和未成年犯管教所23所,另有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省罪犯遣送转运站2个单位;局机关内设11个职能处(室)。根据冀政办〔2009〕73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监狱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关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监狱工作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编制全省监狱工作发展规划,制定全省监狱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省监狱的安全稳定、刑罚执行、狱政管理、生活卫生、教育改造和劳动改造、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三)负责全省监狱的设置规划和建设工作。

  (四)负责全省监狱系统财务预算、决算、审计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省监狱系统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并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六)负责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管理。

  (七)负责全省监狱系统枪支、弹药、警用车辆、被装、技防设施的计划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省监狱系统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按规定权限管理监狱系统人事和警务工作,负责监狱人民警察警务督察工作。

  (九)负责全省监狱系统工人管理和社会保障工作,联系监狱系统工会。

  (十)承办省政府和河北省司法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键词:河北省,监狱,概况

责任编辑:张鹏宇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