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官宣】河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8-12-26 10:19:05

  2018年12月25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在石家庄监狱正式挂牌成立,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剑民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宋国军,石家庄监狱监狱长刘建华出席,局中心医院建设专班和筹建处成员参加挂牌仪式。

  刘剑民同志指出挂牌标志着省局中心医院从筹备进入了实战阶段。我们务必再接再厉,奋发作为,切实履行好中心医院监管改造和医疗卫生双重职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刘剑民同志提出四项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推进建设稳步前进。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对老残楼的升级改造工作,充分进行可行性研究和科学论证,做好立项的前期准备工作,在高起点上谋划建设好后续工程。二要提升医疗水平,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要大力开展医疗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全面提升医疗干警队伍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建立科学、高效的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对病犯的管理管控,提高危重病犯的应急处置能力,降低罪犯狱内病亡率。三要加强合作,畅通危重病犯收治渠道。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医院的沟通合作,通过与社会医院合作或建设医疗联合体,尽快实现危重病犯集中收治。同时,要建立健全危重病犯收治管理机制,保证收治渠道畅通。四要壮大队伍,建设一流中心医院。要通过公务员招录、系统内遴选、社会聘用或劳务派遣等方式,不断壮大医务队伍。要加大科技化、信息化投入力度,把中心医院努力建设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又具有河北监狱特色的一流医院。

  省局中心医院的成立,彻底结束了我省监狱系统长期以来没有中心医院的历史,对进一步维护罪犯的合法权益,保障其生命权和健康权,规范病犯管理、提升医疗水平、夯实安全基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为构建“五大改造”新格局,打造“世界上最安全的监狱”和健康监狱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背景回顾】

  2018年1月8日,省监狱局召开党委会,研究筹建局中心医院有关事宜,议定:依托石家庄监狱医疗及设施资源建设省局中心医院,成立省局中心医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刘剑民同志任组长。

  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省监狱局中心医院建设,并给予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将中心医院建设列为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纳入省委、省政府督办事项,刘凯副省长担任责任领导,省司法厅牵头,省卫计委协助,形成工作合力。省司法厅党委将中心医院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潘冬青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过问;贾文雅厅长多次作出批示指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省监狱局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党委会和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召开调度会协调工作,强力推进实施。石家庄监狱党委将中心医院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厅局党委安排部署,努力克服人员、资金、场地困难,积极做好医院建设和场地改造任务,主动协调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执业审批,确保了医院如期挂牌。

关键词:河北监狱|中心医院|挂牌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