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唱响红歌颂党恩 红色精神育新人——衡水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歌咏比赛

2018-12-17 15:41:00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听,那或高亢激昂或浑厚有力的歌声,那如鼓点般的脚步声,那雷鸣一样的掌声,正在监狱高墙内回旋激荡!

  近日,河北省衡水监狱举办了主题为“唱响红歌颂党恩,红色精神育新人”的服刑人员歌咏比赛,这是该狱坚守安全底线、全力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推进文化改造、强化教化功能的重要举措,是丰富政治改造形式的重要手段。此次歌咏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服刑人员对“五个认同”的理解,促使他们重燃爱国心、重塑人生观,荡气回肠的红歌,启迪、净化着每一位服刑人员的心灵、激发着他们悔过自新、重新做人的勇气。

  赛场上,各参赛队都铆足了干劲、斗志昂扬!为提升能力水平,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监区从准备阶段就聘请专业人士进狱指导;有的监区集思广益,在演唱中借助道具烘托氛围;有的监区别出心裁,穿插多种形式的表演与歌曲相辅相成……每一个整齐划一的动作,每一句饱含激情的演唱,都是服刑人员最真心的告白,最真情的忏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让服刑人员在激昂的旋律中尽情地呐喊、尽情地释放;一句句扣动心弦、震撼心灵的演唱引领着每一位听众再次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

  

  此次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1000多名服刑人员参加,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监狱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衡水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等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以专家的审视角度、用专业的评判标准为各参赛队打出最合理的成绩。

衡水监狱有关领导现场观摩比赛并为各获奖代表队及优秀指挥干警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

关键词:衡水监狱|歌咏比赛

责任编辑:庞会武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