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监狱搭台 监区唱戏 政治引领 文化助力——沧州监狱“监狱文化日”推进“五大改造”再出发

2018-12-17 15:19:06

  一个个独具狱园特色、喜闻乐见的新颖节目纷纷登台亮相。

  一批批融入政治改造内容、体现“五个认同”的诗歌、散文、改造誓词等优秀作品营造出浓厚的政治改造氛围。

  一名名服刑人员在亲身参与中,感受祖国伟大成就,感受中华文化,感恩党和人民,认罪悔过,迈向新生。

  河北省沧州监狱自2017年开始,创新推出“监狱文化日”活动,将每月第一周周四确定为“监狱文化日”,全狱各个监区轮流进行汇报演出,并通过闭路电视在全狱播出。

  第一季演出十三场,产生优秀作品近40部,参与演出的服刑人员达4000余人。临近岁尾,“监狱文化日”第二季再次启动,各监区积极筹备,认真排练,将能代表监区文化特色的作品逐一展现,“一监一品”监区文化建设得到生动体现。

  沧州监狱“监狱文化日”活动每月一场,每场一个主题,主题结合国家重大活动、结合重大节日、结合监狱方针政策、结合“狱园开放日”,强化政治引领,紧扣教育主题,深化教育意义,着力把“监狱文化日”活动打造成具有时代内涵、个性特点的文化平台和构建“五大改造”新格局的重要武器。

关键词:沧州监狱|文化日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