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警察风采

铁血丹心担道义 青春无悔铸警魂——记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板城监狱干警王树忠

2019-07-12 10:40:45

  晨曦初露,他匆匆步入监狱开始一天的工作;夜幕降临,他仍在高墙内巡视监舍带班执勤。入警23年来,他始终扎根一线,真抓实干,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他就是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上板城监狱十五监区监区长王树忠。

  高墙内的守望者——单位就是他的家

  王树忠所在的监区是上板城监狱最大、工作环境最艰苦、押犯结构最复杂的监区,他一干就是20多年,每年超过70个夜班,加班加点、连续工作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难得的年节假黄金周,他也很少休息,总是默默坚守在大墙内值班一线。对工作他付出很多,但对家人他充满愧疚。由于一门心思忙于工作,他不能陪儿子学习、游戏,也记不清多久没跟妻子坐下聊天,就连老家最理解他的老母亲也好久没见面。20多年来,他从普通干警成长为监区领导,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坚守。他所在的监区多次获得“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示范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本人也8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荣记个人二等功,先后获河北省先进工作者、河北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等殊荣,2016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改造罪犯的工程师——满腔热忱为新生

  改造罪犯是监狱警察的主业,王树忠坚持依法办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满腔热忱做好罪犯改造。他不唱高调子,不摆空架子,坚持言传身教,深入开展谈话教育,巡查现场时经常驻足和押犯谈心,定期召开押犯座谈会,及时掌握梳理犯群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好押犯教育;重视丰富罪犯文化生活,定期组织趣味运动会、歌唱比赛等文娱活动和亲情、社会帮教活动,及时舒缓押犯心理压力;积极倡导监区“一日捐”,号召每名干警每天捐出一元钱,用于帮扶救助贫困罪犯,几年来接受资助的罪犯超过80人。在他的感化和教育下,一批批迷途浪子改过自新,顺利回归了家庭、回归了社会。

  队伍发展的领头雁——践行宗旨树标杆

  喊破嗓子不如干在实处,以身作则才能走在前列。王树忠积极践行基层党建“五来工作法”,把支部牌子挂出来、党员身份亮出来、作风引领显出来、活动阵地建起来、典型模范树起来,凡事带头,事事争先,在监区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他坚持集体决策,凡涉及监区重大问题,必须经监区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他真情关爱干警,亲自为干警开展业务培训,定期开展座谈会,听取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营造了栓心留人的工作环境。他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严格程序、依法办事,不为利益和情面违背原则,狠刹金钱风、关系风、人情风。一名干警这样说:“作为我们的班长,我打心眼里服他!”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是不普通,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王树忠正是千千万万名监狱人民警察中平凡的一员,他用丹心铁血书写着人生精彩的篇章,用无悔青春铸就了高墙内最美的警魂。

关键词:上板城监狱|王树忠

责任编辑:张鹏宇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