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时政要闻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3-02 10:25:16

2月22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实践指导力,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一新强调,要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大功能作用”。以史强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以史资政,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史育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史铸警,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陈一新要求,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点内容”。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陈一新强调,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大结合实效”。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安保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级政法机关严密落实安保维稳措施;与政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政法铁军;与政法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坚决同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诋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错误言行作斗争;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一新要求,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学方式方法”,实行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评学、实践检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效果。

(稿件来源:司法部网站)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郭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