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冀中监狱“四突出、四力戒”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

2019-08-07 09:28: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冀中监狱认真学习贯彻局党委决策部署,采取“先行展开、后续完善、统一部署、常态落实”工作方法,坚持“四突出、四力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一是学习教育突出“导”、力戒“盲”。

  监狱党委率先开展集中学习周,带头营造“大学习”浓厚氛围。党委书记、监狱长刘章龙于7月1日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成果,到分包单位讲授主题党课、传授学习经验、指导活动开展;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要点、细化活动方案、跟进学习进度。截至目前,组织党委书记专题党课1次、班次成员讲党课8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24次。

  二是交流研讨突出“深”、力戒“浮”。

  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各党支部有序开展重点学习,在完成《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通读后,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开展每人不少于20分钟的“微党课”交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三是检视问题突出“准”、力戒“散”。

  把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同党支部组织生活、狱情工作动态、驻在式检查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整治紧密结合,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深刻自查、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广泛发放征求意见函和设置主题教育意见箱等方式,精准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在思想根源上“正本固元”、在重点问题上“对症下药”、在作风建设上“久久为功”。

  四是整改落实突出“严”、力戒“软”。

  坚持改字贯穿,对查摆出的问题,详细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验收清单,实行“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验收、一个一个销号。坚持严字当头,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坚决予以全狱通报、严肃处理,着力营造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狱开展警示教育1次,整改问题15项,通报2人次。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