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

河北各监狱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营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2019-07-18 09:51:57

  根据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河北监狱系统陆续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河北省沧南监狱

  7月8日,沧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全义为全狱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促稳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刘全义同志深情回顾了沧南监狱发展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结合自身经历、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主题教育在我们监狱要解决什么问题”“党员干部个人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推动实际工作”三个方面深入展开交流研讨。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内涵,传承、发扬老一辈监狱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为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发展努力奋斗。

 

河北省女子监狱

  7月9日,省女子监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监狱长郑晓英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辅导。郑晓英同志在党课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暨交流研讨扩大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发放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等多种方式,以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为载体,推动“规定动作”有力有序展开、按时保质完成。二是要找差距,抓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整改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压力,深挖问题根源,硬化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彻整彻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到工作当中。三是要保稳定,促安全,为国庆70周年献礼。全体干警要坚守安全底线,加强超前防范意识,严格制度落实,规范文明执法,严肃纪律作风,做到人人讲政治、遵法律、守规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成效,体现在推动监狱各项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落实上,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国庆70周年献礼。

河北省衡水监狱

  7月11日,衡水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郝建立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给全狱干警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砥砺行,牢记使命争先锋》为主题的党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更细、更实开展。郝建立同志紧紧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容和历史背景,从坚定理想信念、确保路线不偏移、赢得人民支持、迸发强大力量、知敬畏守底线等五个方面重点论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紧围绕监狱工作实际,从监狱性质、职能任务,干警的职责使命等方面重点讲述了在本职岗位上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使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还要求广大干警工一定要将主题教育与衡水监狱实际相结合、与自己工作相融合,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勇担重任,铭记从警初心使命,为监狱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