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河北监狱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2 18:4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委工作安排,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6月10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监狱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剑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政委周俊元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冀登悦宣读了《关于在全省监狱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警;罪犯遣送转运站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在局机关主会场参会。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刘剑民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我们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党委和广大党员干警必须要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剑民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聚焦任务目标,紧密结合实际,突出监狱特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聚焦“思想根子问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聚焦“安全稳定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狱管理,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三是聚焦“作风纪律问题”,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四是聚焦“精神状态问题”,进一步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刘剑民同志要求,各单位党委要将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厅党委的有关要求部署,结合监狱工作职责,围绕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扎实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周俊元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将主题教育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抓好教育引导、抓好组织落实、抓好督导检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