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监狱系统驻在式检查工作汇报会议

2019-05-23 18:25:26

  5月20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监狱系统驻在式检查工作汇报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周俊元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驻监组组长及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了驻监狱检查组驻在式检查工作汇报。各驻监组组长依据检查内容,围绕政治引领、安全底线、公正执法、改造宗旨、监狱体制改革以及其他需要检查的内容等六个方面依次对受检单位检查情况做了汇报。

  各驻监组依据检查《工作手册》和《指导手册》,认真履职尽责,突出检查重点,综合运用听取汇报、跟班作业、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实战检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开展驻在式检查,全面掌握我省监狱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推进工作整改。

  刘剑民指出,这次驻在式检查汇报会形式非常独特,规模之大、规格之高、要求之严、效果之实,前所未有,开得非常成功。各驻在式检查组政治站位高,思想统一,认识一致,为驻在式检查取得明显成效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各监狱长借势意识非常强,都希望检查组借驻在式检查之机深查深改,检查组和受检监狱形成了“命运共同体”。

  刘剑民强调,各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思路清晰,认真检查、不留情面,查找问题认真、细致、精准,检查结果与工作实际非常吻合,发现的问题非常一致,分析研判准确、全面、客观,整改效果明显。通过汇报和集体研判,勾勒出了全省监狱系统的全景图,对下一步的工作整改和监狱长远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刘剑民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检查中发现的“六重六轻”等各类共性、个性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具体做到“六抓”:一是抓汇报,与会同志要及时向监狱党委汇报这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整改措施,消化吸收会上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借驻在式检查之势,在短期内抓好问题整改。二是抓重点,要紧紧围绕司法部提出的“5+1+1”制度、“瞪眼值班”模式等重点工作抓落实、抓执行,决不能置若罔闻、打折扣、眉毛胡子一把抓。三是抓精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决不能泛泛提要求,要精准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问题,明确具体的解决方案、措施,做到精准发力、精准落实、精确解决。四是抓班子,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的核心作用,切实抓好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落实好分管责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把工作做到极致。五是抓督导这次驻在式检查标准高、要求严、收获大,发现的问题都已交办并在整改之中,但各检查组的督导工作还在路上,要继续严格要求,持续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六是抓联动,驻在式检查组和受检单位要形成“命运共同体”,对后续整改一并负责,工作成绩的好坏要与下一步司法部驻在式检查的结果挂钩,直到检查结束后,任务才算完成。

  刘剑民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以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状态迎接司法部检查,努力展现河北监狱新形象、新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周俊元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同志要把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刘厅长讲话精神向单位党委汇报,各单位要认真研究贯彻意见,全面深入抓好落实,要把这次检查整改作为迎接司法部检查组进驻之前的一次实战演习,对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逐条落实,逐项整改,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