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到石家庄监狱、女子监狱视察指导工作

2018-12-26 10:19:05

  12月24日,晴空万里,冬日暖阳,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冒着严寒到省石家庄监狱和省女子监狱视察指导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剑民,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青,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张子君陪同视察。

  潘书记一行先到石家庄监狱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监狱基本建设情况和指挥中心视频安防、报警监督、应急指挥功能,现场观摩了指挥中心的监控指挥平台工作流程和无人机演示操作。随后,又深入监管一线,实地查看监狱大门、服刑人员习艺车间、监舍和中心医院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详细了解监管安全、队伍建设、“五大改造”工作进展等情况,对石家庄监狱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潘书记指出,近年来,石家庄监狱党委团结带领全狱干警职工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担当作为,实现了监管安全秩序总体稳定,干警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潘书记强调,石家庄监狱是全省最大的重刑犯监狱,厅局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监狱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拼搏竞进,创新思路,谋划发展,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不断推进监狱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潘书记要求,一要筑牢安全基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安全摆在监狱工作最基础、最先导位置,努力将影响监管安全的因素降至最低。二要提升改造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五大改造”要求,突出政治改造功能,深化教育改造方式方法,严格落实“5+1+1”教育改造模式,大力培养服刑人员劳动意识,切实提升服刑人员劳动技能。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按照厅局党委要求,切实抓好监狱各级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注重干警人才队伍培养,抓好青年干警“传帮带”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加强干警队伍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落实从优待警。监狱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从优待警是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核心内容之一,特别是监狱干警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在坚定不移落实上级要求的同时,认真研究梳理相关制度,出台好的政策措施,科学安排,合理配置,真诚关爱每位干警,努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干警的成就感、归属感,持续深入抓好监狱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在省女子监狱,潘冬青书记一行在监狱长郑晓英的陪同下直接深入监区一线,实地视察了监狱大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罪犯监舍、伙房、洗涤中心、劳动习艺车间等。在监狱大门,潘书记查看了监狱ABC门和生命探测仪等技防设施;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潘书记兴致盎然地观摩了绘画、沙盘、心理测试等设施,听取了女监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及心理矫治工作模式介绍,对具有女监特色的心理指导中心建设予以了肯定;在罪犯监舍,潘书记饶有兴趣地翻看了服刑人员教育文集、自办报纸及手工作品,亲自操作了全省首家服刑人员自助查询系统,驻足观看了心情晴雨表、温馨的照片墙等,对女监整洁温馨的改造环境和精细的管理方式给以表扬;在罪犯伙房,潘书记视察了摆放整齐的主食库、副食库及整洁有序的洗涤中心,查看了服刑人员合理搭配的饭菜食谱,详细询问了服刑人员伙食标准;在劳动习艺车间,潘书记认真观摩了“单件流”生产技术和劳动生产成品,对女监“五统一”生产管理模式和生产产品产值、利润及监区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潘书记认真听取了女子监狱监狱长郑晓英关于女监历史沿革、队伍建设、押犯构成以及2018年女监构建“五大改造”新格局的主要做法及成效的简要工作汇报。潘书记对女子监狱坚守底线安全,践行改造宗旨,注重从严治警,加强内部管理,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整洁的狱园环境、服刑人员温馨的改造氛围、监狱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严谨规范的执法管理给予了肯定。

  潘书记指出,以后的工作担子还很重,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希望女监一如既往,在以后的工作中通过不懈的努力,总结好2018年的工作,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对干警严管厚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厅局的各项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开创女监工作新局面,确保女监各项工作持续向上向好。

(稿件来源:河北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号)

关键词:潘冬青|视察|监狱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