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依法治监 身体力行 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河北监狱系统掀起宪法学习新热潮

2018-12-17 16:32:41

  2018年12月4日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是中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全省监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组织宪法宣誓仪式、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将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推向高潮,让宪法精神在高墙内外生根发芽。

冀东分局
 
   12月4日,在全国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举办“宪法暨党的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以宪法、“七五”普法规划、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规党纪和“依法治国”与监狱法治建设重要文件精神为内容,旨在以赛促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普法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职工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提升广大干警职工法治意识和执法执纪水平,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推进依法治监、打造平安监狱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9个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二监狱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第八监狱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机关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分局和各基层党委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监狱|宪法宣传周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