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工作

2018-11-26 16:41:54

  近年来,在厅、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局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多措并举,认真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得到省直工委的充分肯定,相关做法被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和河北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河北机关党建》(2018年第6期封3)刊发。

  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和司法厅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主动担当、认真履责。局党委书记刘剑民作为第一责任人,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态度亲自安排部署、审核把关、督导检查系统党建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分管工作和处室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谈话教育,定期检查督导,切实把党建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能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牢记使命、争创一流”专题活动,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互动交流、讲授党课、调查研究和自主选学等形式,扎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高全省监狱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党性觉悟,以学风转变促进作风转变,掀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高潮。

   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按规定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并给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局机关形成了中心组带头、支部书记跟进、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邀请知名院校名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河北省监狱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积极利用党员活动室和党支部“党员学习园地”组织学习、召开会议,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词:河北监狱管理局|党建

责任编辑:朱江涛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