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盛世赞歌颂祖国 筑梦启程新时代——石家庄监狱举办“美丽祖国伟大时代”最美合唱团评比大赛

2018-11-12 16:14:12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改造工作,培养服刑人员的家国情怀和集体荣誉感,促其认罪悔罪、积极改造,近日,石家庄监狱举办了“美丽祖国伟大时代”最美合唱团评比大赛,全狱25个监区合唱团参加了比赛,歌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遵规守纪、渴盼新生的改造热情。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规模宏大。《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唱祖国》、《四渡赤水出奇兵》、《红梅赞》、《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等20余首经典曲目依次呈现,全体服刑人员用高亢的歌声、真切的情感、宏伟的气势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出工歌》、《收工歌》、《学习歌》、《规范歌》、《新生之歌》等一首首狱园歌曲,更是编织出了一幅幅充满希望、充满阳光和热情的新生画面,表达了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感恩奋进、争取早日获得新生的良好愿望。

  参赛队伍通过朗诵、独唱、乐队演奏等演出形式,辅以旗帜、鲜花、条幅、标牌等道具,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服刑人员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干警指挥姿势优美、动作规范到位,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4个监区合唱团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比赛,使服刑人员在广泛参与中抒发了爱国情怀,在体验中励志感恩、规范言行,在感悟中增强了爱国意识、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树立起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下一步,监狱将立足新时代监狱职能定位,深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积极发挥节日帮教和主题教育活动的扩充效应,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改造工作争创一流,向社会回送爱党、爱国、爱中华民族、爱中国文化的守法公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