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

秋去冬来 让阳光穿透高墙——邢台监狱举行亲情帮教促改造活动

2018-11-12 16:14:12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部“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的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教育改造工作实效,近日,邢台监狱举办了以“感恩亲情阳光成长”为主题的亲情帮教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54名服刑人员亲属参加。

  活动当天,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各服刑人员亲属参观了监舍和习艺车间,直观地认识服刑人员生活环境和改造环境。参观活动结束后,此次亲情帮教活动便在精心准备的心理疏导操《奉献》节目中拉开了帷幕。帮教活动中,亲属们还参观了服刑人员传统文化教育及文艺活动集锦,观看了诗朗诵《我想对你说》和服刑人员乐队演唱的歌曲《父亲》,一系列的表演将活动拉向了高潮。最后,服刑人员向家属递上了改造成绩单,并在亲情卡片上留下彼此的祝福话语。

  活动结束后,服刑人员亲属们纷纷表示,这次开放日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一位服刑人员母亲说道:“今天我不再是透过会见室的玻璃拉住儿子的手,而是真切地看到了他在成长,谢谢你们,谢谢监狱对他的教育。”

  本次活动是邢台监狱构建“开放、文明、法治”监狱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培树服刑人员感恩心态,消除服刑人员家属对监狱的传统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改造实效,凝聚了社会帮教合力,体现了监狱执法自信,对于树立良好的监狱执法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