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以政治改造为统领 以敬法守法为目标 河北监狱深入开展罪犯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2018-07-16 16:16:49

  为全面贯彻司法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进一步提升罪犯宪法意识,促使罪犯积极改造,省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罪犯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各单位认真培训、遴选教材、编写教案、安排学时、组织学习、迎接考试,同时结合感恩教育、“开放日”、“一监一品”,开展了一系列紧扣宪法精神、反映宪法实质的监区文化活动,致力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教育改造效果。

  女子监狱结合首届“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在每个固定学习日及“监区大讲堂”学习时间,利用传统媒体及网络资源面向罪犯宣传宪法。

  沧南监狱将6月定为“宪法学习主题文化月”,在各监区推行“宪法四个一”活动,即一次宪法主题集体教育、一个宪法主题文艺节目、一期宪法主题黑板报活动、一篇宪法学习心得。

  张家口监狱于7月组织了宪法知识竞赛,有效调动了罪犯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同时对文盲罪犯进行单独讲解学习,让他们知晓宪法、遵守宪法。

  承德监狱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全狱统一集中学唱、传唱《宪法伴我们成长》主题歌,并通过狱内报纸开辟专栏、有线电视台组织专题、开展板报橱窗评比及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形式,使宪法教育寓教于乐、提升效果。

  上板城监狱借助“监狱开放日”“黄丝带走进狱园”等帮教平台,举办首届“宪法彰显温度”法律援助活动,邀请律师零距离为罪犯解答法律问题、进行宪法普法,有效增强了罪犯的法律意识。

  唐山监狱精制宪法教育课件,细化宪法教学内容,引导罪犯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履行义务。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