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安全稳定和作风建设会议刘剑民副厅长要求加强监狱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切实改进作风

2018-04-13 10:19:08

  4月9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安全稳定和机关作风建设会议,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省司法厅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加强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改进机关作风进行安排部署。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俊元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刘剑民副厅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监狱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狱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部监狱管理局部署开展的全国监狱系统“强化监规纪律,净化改造环境”专项活动各项要求,坚决确保不发生“四无”和在社会上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案件。要净化改造环境,切实增强罪犯服刑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促进罪犯自觉向好改造。要狠抓制度落实,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整合监狱各方面力量,形成安全合力。要健全责任体系,承担起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在抓落实上出实招、拿硬招、见实效。

  刘剑民副厅长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工作。各单位要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全警动员、强力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以及省司法厅统一安排,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刘剑民副厅长指出,2017年全省监狱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多项工作得到上级和有关部门肯定。今年以来,全省监狱圆满完成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去冬今春火灾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两节”“两会”安保任务,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开局良好。刘剑民副厅长强调,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分析形势,解决突出问题,奋力开创全省监狱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要强力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落地,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改革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放管服”改革、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深化安全疏散和应急救援综合治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继续强化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科学安排调度师资和授课内容,确保培训的鲜活性、实用性和吸引力。

  刘剑民副厅长强调,要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工作,在思想认识上高点站位,持续深入地抓好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工作状态上争创一流,始终保持一种胸怀大局的坚定心态、时刻保持一种严谨细致的工作常态、永远保持一种不断赶超的进取状态;在狠抓落实上担当作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早有进展、早见成效;在转变作风上抓严抓常,全面持续正风肃纪,杜绝懒政怠政现象,努力做到思想“零懈怠”、人员“零违纪”,着力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周俊元政委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周密安排部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严肃纪律作风,争创一流机关。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罪犯遣送转运站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冀东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分局所属各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各监狱领导班子成员、监区长、机关各科(处)室负责人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