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

探亲终圆尽孝梦 无限感恩囚子情——沧州监狱离监探亲工作侧记

2018-03-06 16:39:34

  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在万家团圆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沧州监狱服刑人员张某被批准离监探亲,终于见到了他阔别10年、日思夜想的96岁老母亲。母子泪眼相对,诉不尽千言万语……

  离监探亲是司法部提出“治本安全观”的有益实践。沧州监狱党委高度重视,依法依规确定离监对象,与亲属签订了具保书,并协调公安、司法行政机关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得知被批准成为沧州监狱多年来离监探亲第一位服刑人员时,张某激动万分,动情地说:“太感谢啦!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政策,感谢监狱警官的管理教育,让我在元宵节与家人团聚,圆了我的尽孝梦。我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怀,严格遵守各项要求,用自己最好的表现,报答社会,报答监狱,报答亲人。”

  亲情的团聚让人泪奔,温情的执法让囚子无限感恩。离监探亲在温暖亲情的同时,更为治本安全观增添了新的注脚。在张某离监探亲回监后,沧州监狱将安排张某在全狱宣讲感受,确保“出去一个,教育一片”,激发更多的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获新生。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