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 学习十九大

保定监狱打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合拳”

2017-12-25 09:34:48

  保定监狱党委坚持统一思想、把握重点、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创新形式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组合拳”的方式,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浸入到每名党员干部灵魂深处,转化为“牢记使命、争创一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走出去”,原原本本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分四批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借助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最高学府的师资力量,通过专业化、封闭式、课堂式教学全面、深入系统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员专心、静心、安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委书记、狱长阚学军将“上党课”作为培训学习第一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党性、讲“四个意识”,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思想充电、一次集中的理论武装、一次深刻的政治动员,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新时代监狱工作的强大思想理论武器。

  “请进来”,创新形式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保定监狱邀请了河北籍十九大代表、保定客运集团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进行宣讲,从亲历者的角度感受中国五年来的深刻变化,学习领悟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内涵。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教授进行授课,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深刻剖析党的建设历程,认真分析解答“新时代监狱应该怎么看、怎么干”,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成为指导监狱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坐下来”,融会贯通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保定监狱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在保证学习时间、效果、检查上下功夫,开好“四个会议”,真正让全体党员“坐下来”学思践悟。即开好党委层面的党委例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突出领导带头,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层层覆盖,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好监狱、监区两级每日交接班会,加强对学习过程的指导、调度与监督;开好每周二监区支部和每周四科室支部的“学习日”例会,加强对重大观点、重要论述的重点学习;开好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办公室例会,加强学习贯彻活动在载体、内容、形式上的创新。通过以上“四个会议”,实现了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学给一级看、奋勇争先作表率。

  

 

关键词:

责任编辑:庞会武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