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伟

2019-07-12 10:39:43

  扎根基层,执法为民

   ——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伟

  

  在2013年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的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活动中,承德监狱十监区监区长王伟同志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并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和省长张庆伟等省领导的亲切接见。

  王伟同志是我省公务员队伍的杰出代表,生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集中体现了新时期监狱人民警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风貌,他用朴素的情怀、平凡的坚守为全系统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鲜活的旗帜,不愧为广大干警职工的光辉典范。

  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他从警17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保持警醒忧患意识,服从指挥,听从召唤,认真履责,苦练内功,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所在监区保持了持续安全稳定和良好发展势头。

  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他默默扎根一线17载,不攀不比、不靠不要,17年如一日,全身心扑在工作岗位上。他潜心研究国内外先进的罪犯管理经验和方法,翻阅过的书籍有400余册,撰写个人笔记和学习心得30余万字。担任监区长后,他狠抓罪犯现场管理,创新管理理念,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完善了《警察值班坐岗制度》、《警察车间现场巡查制度》、《罪犯劳动现场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提高了监区规范化管理水平。他积极探索罪犯管理办法,视罪犯为“犯错”的孩子,曾亲自组织干警为患眼疾的罪犯捐款,多次自费为家庭生活困难的罪犯提供帮助,想方设法帮助刑释人员联系就业,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服刑人员称他为“最亲的监区长”。他能够舍小家、顾大家,几乎把全部精力和时间都交给了工作,不能给在中学当班主任的爱人分担家务,没有时间辅导孩子功课,有时爱人晚上加班回不了家,他狠狠心把孩子反锁家里,每年春节,王伟都主动要求在单位值班。由于表现突出,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5次,荣记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同时被评为省级优秀个别教育能手、承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王伟同志的事迹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在监狱工作岗位上完全可以建功立业,扎根一线能有作为、大有可为。

  攻坚克难、勇于探索。他担任监区长以来,先后转化省级顽固犯7名、危险犯12名,期间成功转化1名曾6次脱逃、有“脱逃大王”之称的省级顽危犯,所在监区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监管安全事故,为服务和保障我系统监管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保证监管安全的前提下,他经常奔波于北京、唐山、保定等城市,走访生产厂家寻找客户,有时刚回承德,又拖着疲倦的身体投入到工作中,经多年努力,他所在监区企业客户从少到多,其中不乏年产值上亿元的大型企业,2012年,监区实现净利润***万元。他所在监区连续7年被评为“先进集体”,连续5年被评为“实绩突出单位”。

  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他时刻视贪污腐败反面人物为反面教材,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从警17年来,在办理罪犯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案件过程中,能够严格依法办事,从不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从未出现过违法违规问题。2010年春节期间,与他所在监区有长期来往的一客户给他准备了一个“万元大礼包”,被王伟当场拒绝。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他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强化监区党风廉政建设,带出了一支纪律严明、秉公执法的优秀团队,营造了团结务实、风清气正的监区文化。

  王伟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对监狱事业的满腔深情和无限忠诚诠释了一名年青监狱人民警察的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在改革发展的新时期,监狱事业需要这样的人,人民群众呼唤这样的人。

关键词:公务员,王伟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友谊北大街38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0000072  备案序号:冀ICP备19022461号-1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637号